2011年11月2日 星期三

婚禮故事♥囍♥提親篇

一生的婚姻大事, 靠自己努力 , 有些人喜歡找婚顧籌劃 ,
但自己做功課得來的成就與喜悅更勝於他人
所以一切的婚禮籌劃靠蒐集資料慢慢完成
我和wei wei 在今年暑假開始籌劃了我們的婚宴
關於籌備婚宴
重點 1. 媒人wei wei找了一位長輩當作我們的媒人 , 媒人的親和力&經驗真是讓雙方父母鑚不絕口
提親是男方要尊重女方的意見 , 媒人親切的詢問我的媽媽在習俗上需要配何的事項
不外乎就是聘金.喜絣.黃金婚戒組等一些基本禮品 , 媒人的溝通能力真的影響很大喔
重點 2. 擇日, 推薦鼎福堂擇日館
礙於我明年正逢歲數為"9" 所以一定要趕上百年婚宴呀
所以我們談完基本禮俗後 , 就到新屋交流道附近
鼎福堂擇日館請張煒安老師幫我們擇日
我們希望訂婚.結婚同一天假日完成就請老師立刻幫我們看日子
張老師當場就幫我擇日出來囉~我的結婚日是平日如要假日的日子都不合
我的結婚日子2012/1/19 (四)~離過年只差2天 , 想必一定忙翻囉
♥♥ 
所以我的訂婚日子要就在選另一天我們選定2011/10/29 (六)訂婚
結婚當天逢非假日所以正式宴客就安排在年後囉
~~
重點 3. 宴客場地依個人喜好, 逢百年訂大飯店不易
所以訂婚及結婚我們就宴請一般中小型飯店
當然菜色一定不錯的啦~特色的餐點 , 如客家菜或上海菜
口碑是一定有的
正式宴客就選定煙波大飯店




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