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7月18日 星期四

♥Baby♥初期懷孕(0~3月)

初期的0-3個月
不適症狀 : 便秘 & 暈眩 & 厭惡魚肉 (尤其是魚) & 味道重的蔬菜


便秘
每天都要面對羊大便 , 蹲廁所一蹲就是40分鐘以上 , 除了吃了很多蔬菜 , 還是沒辦法改變
最慘的一次是逢端午節香味四溢粽子 , 才吃3個左右 , 我的胃腸就經不起考驗
卡卡卡~慘!!
還得靠徒手去挖 , 這次我的的下慘了, 真的怕傷害我的小寶寶
趕緊去看婦產科 , 醫生建議:多吃蕃茄, 或是煮蕃茄蔬菜湯
每天變換不同蔬果 , 初期便秘到後期會更加嚴重, 所以不建議我吃軟便藥。


暈眩
每天上午及下班前的暈眩 , 真的是要人命
每次暈眩又長達一小時 , 上班時都要趁老闆不注意趴在桌上休息
下班時 , 小心翼翼開車回家 , 回到家只能躺在沙發上 , 無法動彈
碗飯也沒辦法煮 , 還好有老公體貼我 , 帶我去覓食
暈眩的方法 : 就是趴著休息 , 肢體動作要變慢
6-10週時暈眩最為劇烈 , 而且每到下午4點多就餓了 , 以前不愛吃餅乾
這時候卻最愛吃蔬打餅乾 , 每天一定要吃ㄧ包止餓


魚肉
魚是我最愛的食物
初期時完全不敢接近魚
逛菜市場聞到魚味就暈眩
婆婆媽媽煮的魚也不敢輕易嘗試
肉是本來就不喜歡
在懷孕時肉食也不敢多食
所以在前3個月的時候大部分都吃蔬菜及蛋類為主

韭菜.洋蔥.大蒜
味道太重的辛類食物完全不敢食

前3個月體重大多維持在53.5左右
希望陳淘淘健健康康長大 , 媽咪真的好想妳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