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2月19日 星期二

♥Cooking♥ 懷舊古早味蛋餅

一日在I Cook 專網看到古早味蛋餅 , 扎實的餅皮 ,QQ口感 , 是我的菜。
搜尋食譜就來看我的懷舊古早味蛋餅。 
主題:麵點料理
料理主題: 懷舊古早味蛋餅
困難度: ♥ ♥
個人心得感想 : 麵粉攪和均勻 , 鍋子熱鍋 , 將麵糊倒入 , 噗吃噗吃作響 , 雙面煎金黃色 , 加個蛋 , 上班族的營養
早餐 。很簡單的食譜卻大大滿足我的食慾。這次做的麵糊有一點點的濃稠 , 在煎餅皮時不容易攤開 , 所以較厚。
下次做的配方水可以調整到185g。
♥食譜
:(3個份量)
1.中筋麵粉100g
2.太白粉10g
3.水170g
4.蔥30g

♥調味料
鹽1小匙

♥步驟

1.
『麵粉』、『水『鹽備用


2.
『麵粉』、『水『鹽均勻攪和 , 放置15分鐘。
3.放入『蔥花後 , 準備熱鍋 。

4.一匙半麵糊煎一個蛋餅 , 我偷懶只煎2個蛋餅。

5.噗ㄔ噗ㄔ作響 , 外圍慢慢呈金黃色。

6.翻面繼續煎 , 開中小火煎到2面呈金黃色

7.金黃色 , 煎到恰恰 , 小時後的家裡巷口早餐車正是這個酥酥的口感但是一點都不會太硬 , 遠遠就可以
   嗅到麵粉香


8.加個蛋 , 像蛋捲一樣捲起 , 如果喜歡加料的 , 加片濃濃香起士細緻酥香肉鬆 , 正對味。

9.小時後爸爸載著我去買營養早餐帶去學校的幸福滋味 , 現在又可以在重溫幸福的滋味。現在早餐店都是
   機器化 , 餅皮薄又沒有麵粉的酥香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